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你是银河孤寂星

影帝坤 x 偶像廷

1.6w 一发完结 HE

 

“贝贝是不会离开我的吧?”

“房子里面有坤坤,有我,这是我们的家。”

 
 

00


“我们随时就会道别。霎时,我生命的一部分就要被带走,再也不会归还。”
“我们已经找到星星、你和我。而这是仅此一次的恩赐。”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01

 

朱正廷被从窗帘缝隙里透过的阳光晒醒,在被窝里又挣扎了许久,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蔡徐坤还沉沉睡着,心疼地摸了摸他因为连轴转拍戏而出现的眼下的青黑还有逐渐瘦削的下巴,朱正廷在他额头轻轻一吻,“坤,早安。”

 

今天两个人都没有行程,朱正廷站在浴室的镜子前面看着头发乱蓬蓬的自己,身上的睡衣的跟蔡徐坤一起上网买的,一黑一灰。

看了看时间,都快十一点了,也不早了,早饭和午饭又要一起吃了。

 

随意抓了几下头发,洗漱完换了衣服,朱正廷蹑手蹑脚地走出卧室来到厨房准备开始做饭,阳光很好,晒得窗前的地板也暖洋洋的。

 

正犹豫着煎蛋要煎几分熟,朱正廷就被人从背后轻轻抱住,侧颈被印上一吻,蔡徐坤还洋溢着几分睡意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我好困啊贝贝。”

 

转身交换了一个吻,朱正廷将蔡徐坤推去餐桌前坐着,给他倒了杯牛奶,问:“今天要去哪呀?”

蔡徐坤朝他眨了眨眼说:“不告诉你。”

朱正廷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反正我等会儿就知道了。”

 
 
 

02

 

朱正廷被蔡徐坤全副武装着,两个人偷偷摸摸地进了乌漆麻黑的电影院,在最边边的位置坐下来,朱正廷抱着爆米花一脸迷茫,凑近蔡徐坤耳边问:“你神神秘秘地就是为了带我来看你电影首映???”

蔡徐坤理直气壮地吸了一口手里的可乐,“对啊,怎么了?”

 

朱正廷“切”了一声,也转过头聚精会神地盯着大屏幕,开始专心看电影。

 

那是一个人民教师为了保护班上所有孩子,与土匪斗智斗勇的故事,当初蔡徐坤拍这部戏的时候每天就带着副金丝眼镜,然后拉着那段时间刚好休息的朱正廷跟他对戏,朱正廷却不依不挠地逗他,一口一个蔡老师,然后问些乱七八糟的问题,比如“蔡老师今天谁扫地啊?”,“蔡老师今天阳台的衣服谁去晾啊?”

然后被蔡徐坤按着亲的七荤八素,一副正经的老师口吻地似是训斥:“再调皮就来我办公室一趟。”

朱正廷瞥了他的金丝眼镜一眼,“呸,斯文败类。”

 
然而最终也还是乖乖地陪着蔡徐坤对完了戏。

 

蔡徐坤正看着大屏幕上的自己入迷,却感受到来自身旁的强烈注视,他转头去看,发现朱正廷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于是他问:“怎么了?”

“没有。”

朱正廷不答,又将视线转回电影里。

 

电影完了之后,讨论完剧情,蔡徐坤好奇地问朱正廷的意见,朱正廷笑的意味深长,“我觉得那个土匪头子挺帅的。”

蔡徐坤瞪眼:“嗯??”

朱正廷还是憋不住笑了出来,“但还是你最帅啦!什么时候再戴一次眼镜我看看,嗯?”

蔡徐坤捏了捏他的脸,“朱同学下课来一下我的办公室。”

朱正廷朝他吐了吐舌头,“知道了,蔡老师。”

 

看完电影之后又快到饭点了,两人便去了朋友开的一家私房菜解决了晚饭,顺便又讨论了下什么时候放长假一起去旅游。

 


 

03

 

吃晚饭过后两个人开着车准备去海边。

 

“为什么今天突然想去看日落呀?”

朱正廷把车里装饰的玻璃球拿在手上把玩着,拉下了一点车窗的缝隙感受着微凉的清风。

蔡徐坤趁着红灯的间隙,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发,“没有为什么,就是想去了,和你一起。”

 

傍晚热闹非凡的沙滩,路过的沾染了喜悦的晚风,蔡徐坤看着跑在前面叽叽喳喳说着生活琐碎的朱正廷,突然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有点不太真实。

“贝贝。”

朱正廷跑到他面前,“怎么啦?”

蔡徐坤把他揽进怀里,“没有,就是突然想抱抱你。”

朱正廷在他怀里笑弯了眼睛,“傻子。”

两个人一边散步一边看日落,太阳渐渐消失在地平线,映出斑斓的晚霞。

 

朱正廷将裤脚挽至小腿,白衬衫在清风里飘扬,他笑的好开心,像极了蔡徐坤印象里第一次见他的模样。

“坤!有贝壳诶!”

蔡徐坤拎着两人的鞋子跟在朱正廷后面,“你小心点脚下,没穿鞋呢。”

“知道啦,你现在怎么这么啰嗦了。”

 

朱正廷哼着小曲儿就跑远了,偶尔看到漂亮的贝壳或者石头就停下来瞎蹦哒,跟个小孩儿似的。倒是蔡徐坤脚步放慢了,在拥挤的海浪声里,思绪逐渐飘远,是啊,他现在怎么这么啰嗦了。

 

朱正廷是他的宝贝啊,真的是放心尖尖儿上都怕他受委屈,含嘴里都怕挂了的宝贝。

可他的宝贝又是强大的,他面对枪林弹雨般的流言蜚语脊背也是挺直的。

 

明明是个比谁都柔软比谁都害怕被误会的人,却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可是朱正廷真的不是无欲无求的谪仙,也不是不伤不痛的神明。

他有时看多了网上不好的话也了会偷偷一个人躲起来,蔡徐坤不知道多少次在凌乱的房间和偌大的衣柜里找着躲起来的朱正廷,他将他拉进怀里,轻声细语地哄着不安的人:

“别难过了,傻子。”

“可是,明明他们口中说的都不是我啊。”

“你真的很好。爱你的人一定会爱你,不爱你的人你管他们做什么。记住,你在我心里就是最好的,我也最爱你。”

 

逐渐入夜,海滩上也慢慢热闹起来,蔡徐坤在喧闹的人群里给朱正廷和自己堆了个沙堆,两个人坐下来看星星。

 

蔡徐坤给朱正廷披上背包里的外套,抱紧了他,“夜里海风凉。”

“可是我不冷呀!”朱正廷说着就要挣脱开。

“我冷,我冷,我想要抱着贝贝,可以了吧。”

“行吧,我就让你抱一下。”

朱正廷又往蔡徐坤怀里缩了缩。

 

朱正廷无疑是坚强的,是不怕疼的,是不动声色的,只是他愿意毫无保留地将所有的脆弱和不堪都展露给蔡徐坤。

 
 
 

04

 

蔡徐坤回到家之后让朱正廷赶紧去洗澡,他拿起手机无聊地开始刷朋友圈,却收到了朱正廷发的微信。

“蔡先生,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哦。”

还有一张照片,是蔡徐坤耐心的拎着朱正廷在海滩上捡的贝壳和他的鞋子,而他面前的路正好是朱正廷刚走过还没来得及被海水淹没的脚印。

蔡徐坤没发现自己嘴角开始明显的笑意,“幼稚鬼。”

 

“坤!我们忘记去买洗发露和沐浴露啦!”

浴室里传来朱正廷的声音。

蔡徐坤将图片保存然后喊了回去,“你傻了吗,你不是前两天去买了回家吗,还买的玫瑰花味,就在放在洗手台下边柜子里。”

“哦。”

 
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的两人又说了好一会儿悄悄话,朱正廷看了看日历,“坤,上次给妈买的保养品好像差不多该吃完了,明天记得提醒我买!”

蔡徐坤疑惑,“你不是买了让李哥带回去了吗,就是你买洗发露的那天。”

朱正廷挑眉,“是吗?”

“你猪呀,怎么这都忘了。”

“可能是最近忙,太累了。”

“那等这阵子忙完,我们就一起放假去旅游吧,这种季节去度假最好了。”

“好~”

 

蔡徐坤在朱正廷额上印了一个晚安吻,“晚安贝贝。”

“晚安坤坤。”

 
 
 

05

 

朱正廷近来总是想起他跟蔡徐坤还未出道一起苦苦地挤在小公寓里的时光。

 

“你以后想做什么?”

“我想拍戏,你呢?”

“我啊,我想唱歌,想跳舞。”

 

每天超额度的训练,和永远湿透了的衣服,他俩愣是咬着牙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坚持下来了。

 

蔡徐坤被表演课老师训了说他演戏总是投入不了感情,又或者感情不够到位的时候,朱正廷总是会拍拍他的肩,“坤,你就看着我练习,看着我你总能投入感情了吧?”

朱正廷从小就学习现代舞,却选了当偶像这条路,因为过分扎实的底子和出色样貌,他在训练班上总是容易受到排挤,蔡徐坤每每自己下了课就跑去朱正廷班的门口等他,拿着纸巾细细擦拭朱正廷额角的汗,然后笑着问他,“我们今天吃什么?”

 

每日清晨,朱正廷醒来看见蔡徐坤安静的睡在他身边,两人一起为了柴米油盐烦恼,他就觉得平静和心安。

 

这条路又长又漫,我无车无马,只有你。

 

蔡徐坤是极容易过敏的体质,夜里的风和人来人往的练习室让他经常的身上一片又一片的红,朱正廷一边给他上药一边流泪,蔡徐坤这时总会将哭的眼睛红肿的他拥进怀里,带着万分温柔地吻去那些多余的水分,“别哭了,别哭了。”

“一定会熬过去的,一定会好的。”

 

尽管是同一个公司出身,两个不一样的选择便注定了两条截然不同的路。

 
虽是都是进了娱乐圈,但蔡徐坤有幸在参演一部民国戏中被一位著名的老艺术家相中,觉得他是个好苗子,便问他愿不愿意跟着他学演戏。

那天蔡徐坤回到家之后抱着朱正廷哭了好久,眼中流出的泪是喜极而泣,也是苦尽甘来。

 

而朱正廷则是跟公司的几位其他的练习生组成了一个组合,参加了一个选秀节目出道,公司那边本来只为自家练习生安排了两个出道位,这其中没有朱正廷。

但姣好面容和扎实的舞蹈基础让他在一群选手中脱颖而出,再加上粉丝的努力,终是逆天改命成功高位出道。

那晚蔡徐坤抱着一大捧红玫瑰站在观众席看着朱正廷笑,他的小仙子终于发光了,终于有人也会像他那样珍惜,爱护,心疼这个这么美好的人了。

 

也许是上天眷顾,蔡徐坤凭借着精湛演技和出色容貌,再加上一身不凡气质,第一部当男主的谍战片便在业界掀起轩然大波,一炮而红,从此大大小小的片约不断。

当然,因此而嫉妒的人也不少,不怀好意的人抹黑他,说他虚有其表,演技平平,只不过是借了那位老艺术家的名气才得以出名。

 

为此,朱正廷愤愤不平地开了几个小号回怼,最后却发现黑粉简直就是不讲理,眼睛跟耳朵跟装了「蔡徐坤的好」屏蔽器一样,说啥啥不听,朱正廷被气的将抱着的可怜小兔子毛绒玩偶蹂躏的好不可怜,还是蔡徐坤抢了他的手机,将人抱在怀里亲了好一会儿分散他的注意力。

 

看着朱正廷亮晶晶的眼睛,蔡徐坤不免有些心软。

“傻瓜。”

朱正廷哼了一声转过头去,“我就是不喜欢那些人,为什么要故意伤害你,你明明这么好,他们就是看不见。”

蔡徐坤不欲再继续这个话题,便故意问他:“那贝贝说说我哪里好?”

朱正廷来了兴致,掰着手指头便开始数,“帅,身材好,声音好听,眼睛好看,会做饭,拍戏的样子超级迷人,最重要是爱我,宠我,会哄我。”

蔡徐坤戳了戳他因为笑而上升的颧骨,“嗯,哪儿都好,爱你这点就最好。”

“难道不是吗?(*`へ´*)”

“(˶‾᷄ ⁻̫ ‾᷅˵)宝宝你说啥就是啥。”

 

“叮咚!”

朱正廷从回忆里回过神来,笑着感叹果然是年纪大了开始追忆过去了,穿着拖鞋便去开门,是经纪人李哥拿着他的快递过来了,看了看上边熟悉的logo一脸疑惑地问他:“又买Gucci?”

朱正廷点点头,“嗯,新出的一件衬衣,还挺喜欢的!”

熟练地拆了包装,便拿出来一件精致的丝质衬衣,左边领子上有个金色的金属扣,李哥见了更疑惑了,“你上个星期不是在实体店买了一模一样的一件吗?”

朱正廷脸上的笑意一僵,很快就缓过来了,“..是坤看了喜欢,让我再买一件的。”

李哥听了也没再说什么,只跟他又说了一下工作安排便走了。

 

只留朱正廷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愣,蔡徐坤今天有个应酬不得不去,他此时只觉得房子突然有些空荡荡,还有些冷,他不禁抱紧了双膝,眼神虚无地看着紧锁的门。

 
是不是有什么出问题了,他想。

随后又摇了摇头,果然是该要放假好好休息了。

 

蔡徐坤回到家的时候朱正廷抱着膝盖整个人以一种极不舒坦的姿势睡在了沙发上,蔡徐坤皱着眉上前一把抱起熟睡的人,啧,轻了不少。

一路将朱正廷抱回房间,放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的时候人迷迷糊糊地喊了几声:“坤”,蔡徐坤笑了笑用唇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洗完澡出客厅喝水并打算看会儿电视的蔡徐坤才发现沙发前的茶几上摆满了旅游的资料,全是马尔代夫的,朱正廷大概是看这些东西看了一天,于是蔡徐坤也好奇地拿起来看,准备好好考虑一下他们的长假要去哪里消遣。

 
 

06

 

我有一定要说的话,有一定要做的事,得在我把你完全忘记之前全部实现。如果没能说出来,如果没能和你一起去做那些事,我的人生也再没有任何意义,我爱你。

 
 
 

07

 
起初只是忘记些鸡毛蒜皮的事,买了两次的沐浴露和洗发露可以攒着用,买了两次的给妈妈的保养品也可以留着,买了两件同样的衣服可以两个人一起穿,朱正廷也就没当回事。

 
那是一个天气有些昏沉的早上,朱正廷因为昨天有个粉丝见面会忙到很晚,一觉醒来都快中午了,脑袋有些发昏,眼皮也沉重得艰难地睁开,朱正廷浑浑噩噩地起了床去洗漱,将蔡徐坤从中间开始挤的牙膏又认命地从尾部将他挤好,照镜子看着眼睛里的红血丝叹了口气。

 
厨房里传来忙活的声音,朱正廷还是有些头痛,看到那个穿着睡衣在做饭的背影熟练地便整个人抱了上去。

“好累啊...”

 

蔡徐坤侧头贴了贴他的脸,“乖,去把桌上的牛奶喝了,要是凉了就再热一遍,很快吃饭了。”

朱正廷哼了一声又咬了蔡徐坤的肩膀一口,“啰嗦。”

还是听话地去将牛奶喝了,

 

吃饭的时候朱正廷看着丰盛的饭菜两眼发亮,“蔡徐坤你厨艺见长嘛!”

蔡徐坤揉了揉他的头发。

一个一个菜都尝了一遍,朱正廷指着离自己最近的芹菜炒牛肉问蔡徐坤:“坤坤你怎么不吃这个呀?”

 

没想到蔡徐坤的嘴角一下子僵住,“我不吃芹菜。”

朱正廷也愣住了,迅速反应过来企图力挽狂澜,只是笑得有些勉强,“逗你呢,我给你挑走。”

蔡徐坤有些心疼地看了看他眼下的青黑,“累吗?”

朱正廷顺势点点头,委屈巴巴地跟他说:“累,累死了,所以吃完饭看会儿电视我就要继续睡觉。你今天要出去吗?”

“有个新剧本,我想去看看,不会去很久,会回来吃晚饭。”

蔡徐坤想了想如是说。

“好!今天让你尝尝廷哥的手艺!”

“行,我等着了。”

 
吃完饭蔡徐坤本来还想把碗也洗了,却被朱正廷催促着出了门说他搞定就可以了,将人送出门之后朱正廷给自己倒了杯热水,只是拿杯子的手有些颤抖。

 

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刚刚那一刻他是真的想不起来蔡徐坤讨厌芹菜这件事,可是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一起生活了那么久他们对对方都知根知底,就好比蔡徐坤喜欢芹菜炒牛肉,朱正廷便会每次都贴心地替他挑走芹菜,所以那盘芹菜炒牛肉才会离正朱正廷更近一点,记住蔡徐坤的喜好和厌恶,这是他的习惯,甚至可能已经成为本能了。

可是就是那一瞬间,他完全想不起来,这个习惯。

 

联想到这一阵子发生的所有事情,又看了看时间,朱正廷还是怀揣着一颗不安的心去了医院。

 


 

08

 

“让一让!”

“砰!”

 

朱正廷被一个跑着路过的女人撞了一下,手上的报告单掉在了地上。

女人回头不好意思地朝他道歉,因为他戴了口罩和帽子,倒也没认出来此人是当下大势偶像。

 

晦暗不明的天空只飘着几朵乌云,如同死去却未来得及腐烂的飞行动物,沉沉的笼罩头顶纹丝不动,没有风,也没有雨,却是阴沉沉地压着人喘不过气。

 

朱正廷身上蔓延着一种无尽的悲伤,他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又或者笑出来,他迷茫在这个潮湿发臭的春天里,蹲下去的膝盖好像有些刺痛,他十分不愿地捡起来那张黑字密布的白纸,像是对他命运的宣判。

 

“照目前所得的报告来看,您的症状有点类似阿兹海默氏症,却又不尽然,应该是过度劳累,心理压力等社会因素引起的神经系统损伤,会慢慢失去记忆,从生活小事开始,到个人习惯,再到身边的亲人,朋友,最后甚至可能忘记自己是谁,这边是建议你再做个详细的身体检查。”

“能治好吗医生?”

“很难说,因为不知道你的具体病症,我们也无法对症下药。”

“好,谢谢。”

 

脑海里不断回响起医生对他说的话,眼前的巨大广告牌上是他新拍的广告。

 

会有这么一天吗?会忘记朱正廷是谁吗?

 

口袋里的手机在震动,是蔡徐坤的电话。

“贝贝,我这边还有点事,可能会晚点回去。”

朱正廷吸了下鼻子,“没事,我会自己搞定晚饭的。”

蔡徐坤的声音有些小,估计是不太方便打电话:“回去给你带草莓蛋糕,乖乖等我回家哦。”

“好,我会等你的。”

 

朱正廷又看着挂掉的通话界面开始发呆。

会有这么一天吗?会也忘了蔡徐坤是谁吗?

 

他艰难地站起身,进了街角一家文具店。

 
 
 

09

 

朱正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面前屏幕上播放着的影像发呆。屏幕里的是他啊,那时的他还对未来充满期待和热忱,他的宏图里净是美好和幻想,那些昨日的欢呼和呐喊简直要让人震耳欲聋。

 
好像有点冷了,不是春天了么?

朱正廷抱紧了怀里的兔子玩偶,茶几上全是空白纸张,他有些惊讶自己居然没有哭,就是眼睛有些刺痛。

 

茶几的一角上摆放着他跟蔡徐坤的合照,是蔡徐坤第一部电影上映那天他们在电影院外面拍的,蔡徐坤不满它有些模糊,朱正廷却说有纪念价值,吵着要将照片晒出来。

 

伸手将相框抱进怀里,他在自言自语:

“喂,蔡徐坤,要是我把你忘了的话,怎么办啊?”

 
 
 

10

 

日子照常过着,朱正廷终是暂停了手上所有工作,给自己放假,而蔡徐坤之前去谈的剧本也谈好了,三个月后进组,这天两个人都在家,放纵自己睡到自然醒。

 

谁也懒得做饭,便叫了外卖解决了午饭,蔡徐坤搬了张椅子懒洋洋地躺在阳台吹风,今天是阴天,有些凉爽,又让朱正廷将他的剧本给他拿过去,准备开始了解角色。

 

朱正廷给蔡徐坤倒了杯橙汁,发现家里也没有饮料啊零食什么的,上次去文具店买的东西也用完了,他就想出门一趟。

 蔡徐坤抽空看了一眼朱正廷问要不要陪他去,朱正廷笑着回他:“没事,蔡大爷,您继续享受午后的时光吧,我就去买点东西,马上回来。”

 

可是两个小时过去了,朱正廷还是没回来。

蔡徐坤想,要是逛超市逛着逛着去了别的什么地方,朱正廷肯定会打电话跟他说,这连微信消息都没一个,刚拿起手机准备给朱正廷打电话,那人就打来了。

  

蔡徐坤笑眯眯地接了,开口调侃:“贝贝,我这刚准备给你打电话,你就打过来了,我们这是不是心有灵犀呀?”

那头却传来朱正廷有些委屈有些慌乱的哭腔:“坤坤,我迷路了。”

“怎么回事?”

“不知道,我就是找不到回去的路。”

“你在哪?”

朱正廷说了刚刚问路人的一个地址,蔡徐坤听他哭得有些心疼,急急忙忙换了衣服便出了门找朱正廷。

 

朱正廷此刻正站在一个小公园旁,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有些迷茫,偶尔有人对他投来异样的眼神也是因为他的全副武装。

 

失去了某一部分记忆的过程只在一瞬间,从超市出来朱正廷便觉得眼前熟悉的道路突然变得陌生起来,有些怀疑地走了几条街,他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

 

身边路过一个妇女牵着她的女儿,小女孩蹦蹦跳跳有些天真地问:“妈妈我胸前这个牌子是用来做什么的呀?”

妇女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怕你跟爸爸妈妈走散,又找不到回家的路,上面写的是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这样你就可以找到爸爸妈妈来接你回家啦。”

 

找不到,回家的路吗——

 

“轰隆隆!”

下雨了。

 

街上的人都拿出伞来,又或者寻求避雨的地方,只有朱正廷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雨落在他的脸上,水分被口罩吸取,帽檐只能替他挡去一部分的雨,他的眼睛还是被淋湿了,衣服也湿了,原本拥挤的街道很快就清净了,只有马路上车子不断开过的声音。

 

好像的确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贝贝!”

身后传来呼喊,是蔡徐坤。

然后他掉进一个温热的怀抱里。

 

朱正廷在雨中笑着回头看他,“坤坤,带我回家吧?”

蔡徐坤有些担心,出来的急他也没带伞,替朱正廷擦了擦脸上的雨,便拉着人回了家。

 

朱正廷一路上安静得过分,到了家也乖乖地任由蔡徐坤拉着他去浴室洗澡。

蔡徐坤温柔地帮他擦拭身体,他抚/摸过朱正廷被雨淋湿了此刻黏在鬓间的头发,他细细地按摩朱正廷僵硬的背部,他轻轻地吻上朱正廷颈后的皮肤,他在等,在等朱正廷主动开口。

 

蔡徐坤起身想去拿沐浴露,怀里的人却在此刻出声:“别动。”

蔡徐坤停住,又重新坐了下来。

朱正廷沙哑的声音有些许颤抖,“你抱抱我。”

 

蔡徐坤也不说话,他明白朱正廷此刻只需要一个拥抱,所以他也只是向前靠去,紧紧地搂过朱正廷那单薄的身躯,想要安抚他此刻的不安。

 

朱正廷逐渐啜泣出声,眼泪落进温水里,在平静的空间里荡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他吸了吸鼻子,回头抱住蔡徐坤的脖子,“吻我。”

蔡徐坤也顺从地吻上他冰凉的唇瓣,吻过他脸颊咸涩的泪痕。

 

洗完澡穿好衣服被抱着出浴室的时候朱正廷紧紧地抓住了蔡徐坤的衣袖,两个人在床上躺下。

 

朱正廷睁着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蔡徐坤,蔡徐坤摸了摸他的脸,轻声地问:“贝贝,怎么了?”

 

然后朱正廷眼睛又红了,可是这次他没有哭出声,眼泪无声地就这么啪嗒啪嗒地笑着,落入枕头。

蔡徐坤的心像是被无名力量紧紧攥住,疼得呼吸有些困难。

 
 “医生说,我会慢慢地失去记忆,会忘记大家,会忘记我自己,也会忘记你。”

朱正廷胡乱地擦了一把脸上的泪,抓着蔡徐坤的手更紧了。

“刚刚那个小女孩的妈妈跟她说,怕她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在她胸前挂了个牌子写上了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我就想,如果是我忘记了回家的路呢,那你会来接我回家吗?我一开始不敢告诉你,我怕你不要我。”

朱正廷在抖,蔡徐坤心疼地将他拉进怀里。

然后朱正廷哭着在他耳边说:“可是坤坤,我害怕,我找不到回家的路,我更害怕我找不到你了。”

 

蔡徐坤轻吻他的额头,“别怕,我在。”

“我永远都不会不要你。”

 

朱正廷哭累了便在蔡徐坤怀里沉沉睡去,手依旧不安地抓着蔡徐坤的手。

蔡徐坤将他抱得更紧,他又说了一遍:“别怕,我在。”

“我就在这里,永远都不会不要你。”

 
窗外,月亮躲起来,连星星都不在了。

 
 
 

11

 

“很抱歉,医院这边也无法判定准确病因,我们从来没见过类似朱先生这样的症状,毫无征兆地失忆,只能建议你们多带他去旅行,散心,不要让他精神再过度劳累,他受不住了。”

 

做了一天检查的朱正廷揉了揉有些发酸的小腿,扯了扯身边明显神色不虞的蔡徐坤的手,“回家吧?”

 

蔡徐坤笑了笑,给朱正廷整理了一下衣服,便牵着他的手进了电梯。

 

李哥开着车在地下停车场等他们,见两个人都面色不好他叹了口气,来的路上朱正廷已经跟他详细说过了,现在这样看来是没什么让人愉快的结果。

蔡徐坤是心情更不好的那个,反而是朱正廷看得比较开。

那天哭过之后,他迅速收拾好心情,倒是愈发粘着蔡徐坤了。

 

“我先帮正廷把手头上的行程能推就推,你们俩趁这段时间就出去散散心,这里有我呢。”

李哥给他俩递过来两瓶水,看着两个他一路带起来的孩子如今这般,心里感叹了一下命运的不公。

 

朱正廷拍了拍蔡徐坤的手,眼睛里亮晶晶的:“对呀对呀,我们去马尔代夫吧!我想去很久了!”

蔡徐坤倒是被他逗笑了,“你呀你。”

 

朱正廷忙活了一天也累了,很快就不说话靠在椅子上睡着了,蔡徐坤翻出毯子给他盖上,又拉上了车窗的帘子。

 

许久,李哥终于听到一直沉默的后座传来了一句:

“辛苦你了,哥。”

 
 
 

12

 

麦兜里说,“马尔代夫啊,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

 

朱正廷是喜欢海,喜欢蓝天的,当然了,如果蔡徐坤在身边陪着他,他会更喜欢的。

 

蔡徐坤当然十分乐意陪着朱正廷玩闹,两个人只穿了泳裤,露出美好的肌肉线条,引得海滩上各种比基尼的美女频频侧目,等第三个金发碧眼的女人过来问要不要帮忙涂防晒的时候,蔡徐坤终于忍不住拉过朱正廷来了个三分钟热吻,大声地朝那群女孩喊:“He’s mine.”

朱正廷因亚洲小醋王的举动在他怀里笑弯了腰。

 
傍晚,朱正廷心血来潮拉着蔡徐坤说想用沙子堆城堡,被蔡徐坤说太幼稚了,哼了几声就不知道从哪儿找了根树杈,开始在地上画画。

蔡徐坤站在他身边看着他,不久便画出来个丑不拉叽的房子形状,他一脸嫌弃地问:“贝贝你这画的啥?”

朱正廷倒是兴致勃勃:“这是我们家啊!”

蔡徐坤更嫌弃了:“我们家哪儿有这么丑,那你告诉我,家里都有啥呢?”

朱正廷将树杈一扔,扑进他怀里,“家里有坤坤,有我,这是我们的家啊!”

蔡徐坤亲了他一口然后不服气地将树杈捡起来,说要给朱正廷画大别墅。

 

他们这次马尔代夫之旅一共七天,蔡徐坤精心安排了所有行程,朱正廷看着满地跑的大闸蟹对此十分满意,他的笑容越来越多,话也越来越多了。

 

朱正廷此刻正在快乐地捡贝壳,他似乎对贝壳有什么执念,大的小的,圆的缺的,来者不拒,捡了一大堆就坐地上开始一个一个地听,蔡徐坤笑他幼稚,朱正廷反驳:“我妈妈告诉我,这是海的女儿在向心爱的人传达思念之情,蔡徐坤你是不会懂得了。”

 
又晒了一天太阳的两个人回到酒店房间,洗澡的时候互相嘲笑着谁比谁更黑,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开心的脸,不由说道:“我们以后再来一次吧!”

朱正廷搓泡泡的手停了一下,随即转头笑看向蔡徐坤,郑重地点了点头:“好啊!”

 

晚上睡觉的时候蔡徐坤估计是玩累了,睡得死沉,朱正廷在没有光的夜里努力睁大眼睛,想要将爱人的脸看清楚。

 

蔡徐坤刚刚跟他说「以后」,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有没有以后了。

 这段时间以来他对自己的病表现的接受程度相当的高,仿佛那天哭的泣不成声的人不是他,蔡徐坤也担心地问过他有没有事,被朱正廷翻了个白眼并反驳你不要小瞧我。

 

朱正廷好像一点都不痛,就如现在这般,他躺在床上,手臂上有个在沙滩玩的时候不小心划的伤口,如今伤口结痂,他再伸手去抠,再自虐一般看着血色溢出,他一点都不痛。 

 
 
 

13

 

旅程结束的那一天朱正廷还恋恋不舍地拉着蔡徐坤拍了好多张照片,蔡徐坤没办法就给他塞了好几根棒棒糖,朱正廷乖巧地接过棒棒糖就安静地坐在床上看蔡徐坤收行李,并不忘嘱咐蔡徐坤记得要将他的亲亲贝壳都带回去。

 

回程的飞机上朱正廷依旧亢奋,也不肯睡觉,就拉着蔡徐坤看电影打游戏,像个小孩子一样撒娇耍赖。

蔡徐坤最吃这套,便由着他胡来,等朱正廷终于玩累了靠在他肩膀上昏昏欲睡,便讲故事哄他睡。

讲什么故事?

讲小兔子气势汹汹去挑战小狮子森林之王的权威,最后被带回狮子洞里吃干抹净的故事。

 

折腾一天终于到了家,两个人随便吃了点东西便累得睡到了第二天下午。

蔡徐坤醒来的时候看见朱正廷将旅行拍的照片都打印出来认真地在弄相册,蔡徐坤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死皮赖脸的蹭了几个吻,就开始忙活做饭。

 

“贝贝,我发现你最近越来越懒了。”

“嗯?”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QAQ?”

“嗯???”

“你都不抢着做饭给我吃了,以前你不是这样的。”

“...”

“过气葵葵没人宠QAQ”

“...”

 

朱正廷一脸嫌弃地跑到厨房抢过蔡徐坤的围裙,将他赶出了厨房,“那就让廷哥给我们葵葵做一顿好的。”

蔡徐坤得了便宜还卖乖,又在朱正廷脸上快速地亲了一下:“葵葵等你哦。”

 

两个人在家又过了几日温馨快乐的平凡人生活,李哥打电话来,说给蔡徐坤接了个访谈,让他明天准备好,就来接他。

 

那时候朱正廷正认真地将带回来的贝壳串成项链,蔡徐坤在旁任劳任怨地给他递贝壳。

串完项链两个人又看了会儿电视,一人喝了一杯热牛奶,刷牙洗了脸就准备睡觉了。

 
蔡徐坤大概是因为明天有工作,给了朱正廷一个晚安吻之后就睡了过去,朱正廷依旧清醒着,伸出手在虚空里描绘蔡徐坤的脸,他的眼睛,他的眉毛,他的鼻梁,他的嘴唇。

 
然后往虚空里一抓,倒是什么都没抓住。

 
 
 

14

 
次日早晨朱正廷比蔡徐坤还要早醒,勤勤恳恳地给蔡徐坤做了早饭,然后趁闹钟还没响又去闹蔡徐坤起床,最后被蔡徐坤拉住按在怀里亲了好久。

 
“记得戴手套,不然你又过敏,最近花粉严重,听到没?”

朱正廷恶狠狠地威胁蔡徐坤,“要让我发现你手上肿了红了,哼哼,后果很严重哦。”

蔡徐坤连忙点头,“知道啦祖宗,我走啦,你乖乖在家,有什么就给我打电话,我回来的时候给你带草莓蛋糕。”

朱正廷也没回话,就突然抱住了他,然后在他怀里点了点头。

蔡徐坤笑他:“舍不得我嘛?一秒钟都分不开?”

又被朱正廷嫌弃地赶出了门。

 

突然只剩他一个人的家里又迅速地安静下来,朱正廷鬼使神差地一步一步地走过家里每一个角落。

厨房,客厅,阳台,卧室。

哪里都有蔡徐坤的影子,真好。

他最近失去记忆的速度好像又慢了些,所以提笔写字的时候还有些庆幸。

又出了门一趟买了好多新鲜食材,给蔡徐坤做了他一直念念不忘的牛排,昨天弄好的相册一本放在卧室的床头柜上,一本在他手上拿着。

 

挂在阳台门前的是那天串完贝壳项链之后蔡徐坤心血来潮做的风铃,但是却是个没有声音的风铃。

 
关门的手都是颤抖着的,朱正廷的动作轻的不能再轻,像是怕惊扰到这一室安宁。

 
 
 

15

 

“贝贝,我回来啦!”

蔡徐坤工作完拎这草莓蛋糕回家的时候家里一片寂静,狐疑得开了灯,蔡徐坤进了卧室发现床上也没有人,思考着朱正廷是不是出去买东西了,蔡徐坤又给他打电话,没人接。

 

他这时才看到放在丰盛餐桌上的一封信,信封是天蓝色的,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徐坤亲啟」。

 

“贝贝的字怎么还是这么丑。”

其实朱正廷这段时间以来练字颇有成果了,蔡徐坤直到开口说话,才发现自己的喉咙有那么痛。

 

「 亲爱的坤:

          可能等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在飞机上了。很抱歉,擅自做了这个决定。原谅我吧,我甚至胆小得不敢跟你当面告别,我不是怕自己哭,我怕你哭,你一哭,我就舍不得走了。

          我想不起来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今天早上做早饭的时候甚至为了找盐而找了十分钟,才发现是在另一个柜子,又想起来你昨天就跟我说过了。晾衣服的时候发现我又忘了将你那件白色的衬衫单独拿出来,幸好没染上别的颜色,不过染了也没关系,你可以穿我的。茶几上的合照我收拾东西的时候看了很久,才想起来那是我们第一次去看你出演的电影,就连挂着的风铃,我也苦恼了很久为什么它这么丑还不会发出声音。

          我不愿让你看到这样的我,尽管这样很自私。我也不愿你看到失去记忆,忘记了生活常识,然后再残忍地将我们之间的一点一滴忘干净的我,这样对你来说不公平。因为你会心疼,你会难过,你会一切都迁就我,可是我不要这样,我要你快乐地活着,我应该是能与你并肩的人,而不是成为你的累赘。

          这次去马尔代夫,我很开心,那里只有蓝天白云,大海沙滩,还有我和你。我总是对这个岛充满了莫名的向往,谢谢你愿意陪我。

          你知道吗,马尔代夫很快就要消失了。它的群岛平均海拔1.2米,全国平均高度仅高出海面1.8米,八成的国土不高于1米。如果联合国对全球暖化下海面上升速度计算准确的话,最快一个世纪这些岛屿将被海水逐一吞噬。就如同我的记忆会一点一点消失一样。所以这一次,就当也圆了我自己的一个梦,了了一桩遗憾。

          我想在我还记得自己是朱正廷的时候,再好好爱你一次。所以我并不希望你找我,你最好过好自己的生活,给我再拿几个影帝,快乐地一直过下去。我知道很难,但我也知道你可以。我的人生啊,大半辈子都是跟你一起过的,我的年少时,我的成名时,我的身边都有你,这一路走来,我真的很开心。

          我们的生活里有着五光十色的聚光灯,万众瞩目的舞台,而我们曾走过那条布满练习室里流的汗滴的极其艰难的路,所以我们珍惜所有来之不易的机会。但又因为从开始到现在你都陪在我身边,这所有的一切因为你又都变成泪腺和血管里密密麻麻的爱。

          我爱你。桌上的饭菜要是凉了记得要热一下再吃, 我爱你;睡觉前的要喝一杯牛奶也千万不要忘了,我爱你;拍戏的时候记得要戴手套防止过敏,我爱你;你的胃不好不许吃那么多辣的东西,我爱你;吃芹菜炒牛肉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要记得自己挑走,我爱你;别因为赶时间出门就不吃早饭那样会一天都不舒服,我爱你。还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要跟你说,也还有好多的我爱你想要告诉你。

          我爱你。

          蔡徐坤,我爱你。

 
 
 蔡徐坤站的脚都麻了,阳台门前的风铃动了,可他没听到声音。

他一句话没说,拉开椅子在餐桌前坐下开始吃饭,饭菜都凉了,朱正廷见到肯定要说他了。

他一样一样地吃,吃到最后已经很饱了,可是还没有吃完,他麻木地往嘴里塞着东西,眼泪也无声地流着,努力地将朱正廷做的菜都吃完,好像这样做他的爱人就会回来一样。

 

吃完饭他乖巧地洗了碗,又将给朱正廷带的草莓蛋糕放进冰箱里放好,面无表情地回了卧室,然后快速地冲了个澡。

床头柜上的相册引起了蔡徐坤的注意,将擦头发用的毛巾放好,他便走过去,坐在床上开始翻相册。

 

不仅有这次去马尔代夫的,还有之前两个人在一起过的生日,节日的合照,旁边还有朱正廷写的备注。

“我们坤坤第一次演男主!”

“坤坤生日快乐啦!”

“蔡徐坤忘记给我买礼物的第三个圣诞节。”

“蔡徐坤跟我约会又迟到了。”

“蔡徐坤因为拍戏没来看我演唱会!!!”

“坤给我送的草莓蛋糕嘻嘻”

“坤带我去马尔代夫啦!”

“好喜欢马尔代夫!”

“也好喜欢蔡徐坤呀!”

 
蔡徐坤以为他会继续哭,可是他没有,看到这些照片回忆起来当时的情景,他甚至还在开心地笑。

 
他注意到床头柜没有关紧,他和朱正廷一向不喜欢在里面放东西,于是他好奇地推开了柜门,发现是一大堆的卡片,每一张都写了字。

卡片应该是按顺序放的,右上角有标数字,全是朱正廷的字。

给爸妈买的保养品是一个月一次】

【洗发露和沐浴露是三个星期一次】

【客厅茶几上的合照是我们第一次去看坤的电影】

【坤喜欢吃芹菜炒牛肉但不喜欢芹菜】

【将家里的地址记在手机备忘录】

【手机里紧急联系人设成坤】

【电视柜下面第一个抽屉是坤所有的电影录制】

【记得提醒他戴手套,过敏了会很疼】

【过敏药膏在药箱的第三个格子】

【盐和糖在抽油烟机左边的柜子】

【坤喜欢吃芒果布丁,我喜欢吃草莓的】

【他喜欢穿白衬衫】

【....】

 

零零散散还有很多,都是关于蔡徐坤的,后面的十几张卡片变成了天蓝色的,蔡徐坤翻到后面去看。

【蔡徐坤 重要】

【蔡徐坤 喜欢】

【蔡徐坤 爱】

【蔡徐坤】

【蔡徐坤】

【蔡徐坤】

 
朱正廷的记忆里,全是他。

他的眼泪终于冲出了眼眶,落在了天蓝色的纸上,模糊了朱正廷给自己留的记忆,整个世界都天旋地转。

他应该早些察觉,今天早上朱正廷突然的早起,还给他做早饭,出门前突然的拥抱,蔡徐坤现在才想起来朱正廷当时的拥抱有多用力。

他甚至没动家里的任何东西,衣服都没带走,只带走了一本相册,和贝壳项链,就像他只是出门去逛一圈,很快就会回来。

 

可蔡徐坤知道,朱正廷不会回来了。

他给他买的草莓蛋糕,他也不会再吃了。

 

“贝贝是不会离开我的吧?”

“不会啊,我最喜欢坤坤了。”

 

你说谎。

朱正廷。

 
 
 

16

 

李哥是在第二天早上过来的,蔡徐坤抱着那堆卡片和相册在客厅坐了一夜,看着那个风铃看了一夜。

 

一大堆安慰的话在看到蔡徐坤憔悴颓废的脸的时候突然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李哥只是问了他一句,工作要不要先暂时缓缓。

蔡徐坤又盯着茶几上的信看了好久,最后摇了摇头。

“贝贝希望我过得好,希望我再努力一点拿几个影帝,我不能让他失望。”

李哥更担心了,“坤,不要硬撑。”

“我没事。”

蔡徐坤站起身,也拿起了茶几上的信,连同相册和卡片一起抱着,步履有些蹒跚地回了房间。

 

他的背还是直直的,但却让人看了觉得他下一秒就要倒下了。

 

蔡徐坤很快就收拾好了心情,李哥是知道朱正廷去了哪儿的,他甚至准备好了一堆说辞来应付蔡徐坤的问话,可是蔡徐坤一句都没问,只努力工作,认真拍戏,也没有任何社交活动。

 
他的话越来越少了,脸上的笑也越来越少了。

 

阳台门前的风铃还在风里摇晃着,蔡徐坤将其中一个贝壳放到耳边,那里面是大海的声音,是朱正廷说过的“海的女儿向心爱的人传达思念之情”的歌声。

 

朱正廷,我也在思念你,你听见了吗?

 

母亲有来看过蔡徐坤,只叹气,问他近况,离开的时候跟他说:“我希望你过得快乐些,他肯定也是。”

 
蔡徐坤笑着送了母亲回家。

 

日子其实还是照常过,只是好像空了不少,也有些失去了意义。

 
朱正廷那边是跟公司说身体不好暂时隐退,不少人都唏嘘,现在偶像改朝换代那么快,说不定回来的时候早就没多少人记得他了。

 

蔡徐坤看了网上的言论,握了握挂在脖子上的一个小小的贝壳,他对这种贝壳里的风声有些着迷了。

 

贝贝,我一定会记得你的。

即使所有人都会遗忘你,我也会在这里守着你的贝壳,守着你的记忆。

 
 
 

17

 

年底蔡徐坤又摘得了几个重量级的奖项,影帝实至名归,星途一片坦荡,只是他偶尔会望向镜头,或者观众席,依旧会期盼,那个人在地球的某个角落看着他。

 

拿了奖后蔡徐坤原本应该各种邀约接不停,无数好的剧本也寄到家中,众人都以为他会乘胜追击,趁着风头再接拍几部电影,所以当他在微博上宣布息影的那刻,娱乐圈都震惊了。

 

记者采访他,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决定。

蔡徐坤笑得轻松,回答记者:“答应别人的事已经做到了,现在,要去找回我丢失的东西了。”

记者又问他:“找回丢失的什么?“

蔡徐坤又摸了摸胸前的贝壳:“找回我,丢失的月亮。”

 
 
 

18

 

蔡徐坤坐上飞往阿根廷的飞机的时候,已经是宣布息影一个星期后了,期间处理了后续工作,又办了几场粉丝见面会,又回家跟家人吃了顿饭。

 

阿根廷啊,世界上离中国最远的国家。

蔡徐坤从李哥口中得知朱正廷现在所在何方时,就想起来这句他跟朱正廷以前一起看过的书上面写的话。

 

朱正廷,你好狠啊,跑都要跑到最远的地方去。

蔡徐坤不由在心里腹诽。

 

南美洲现在是夏天,快入秋了,所以蔡徐坤带的衣服也不太厚,朱正廷买的那两件白色衬衣,被他放在了行李箱最底下。

 

歇了一天便开始联系约好了的司机准备出发去目的地,蔡徐坤心里没来由地有些紧张,有些彷徨。

 

若是朱正廷不记得他了呢?

若是朱正廷不愿跟他回家了呢?

蔡徐坤咬咬牙,反正自己不能接受朱正廷不待在他身边,分别的这大半年他都感觉自己快疯了,绑也得给他绑回去。

若是不记得了,那就从头来过,教他爱,教他喜欢,教他什么东西为之重要,什么东西应该好好珍惜。

 

这次,不管发生什么都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了。

 
 
 

19

 

朱正廷有些好奇地看着不远处这个这几天都过来疗养院的男人,男人也不说话,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眼睛里透露出一股他看不懂的悲伤。

 

朱正廷也无所谓,男人不说话他也不理他,今天天气好,陈护士说可以让他多在外面活动一个小时呢。

小花园里的那个小沙池是他每日消遣时光的主要娱乐。

 

今天,他也是捡起一根树杈,熟练地在地上开始画,一横一竖,慢慢勾勒成型。

 

以往只会站在远处看他的男人今天却不知道为什么,走上前来,他穿了一件白衬衣,朱正廷还挺喜欢的。

 

男人走到朱正廷面前,看到小沙池里面的画,身子一震,询问他语气有些心急:“你在画什么?”

朱正廷看着自己快要完成的画,笑着回他:“房子啊!”

 

男人又问,“房子里有什么?”

朱正廷将画完工,树杈丢在地上,笑得更开心了,“有我啊!”

“还有呢?”

“还有坤坤,这是我和坤坤的家!”

 

蔡徐坤又想起很久以前的那个仲夏,彼时两个人还没出道,训练了一天累的不行,楼下面店熟识的老板娘做给他俩的那碗面还加了两个蛋,吃完面又去路边小贩那里买了两根冰棍,夜晚的风并不凉爽甚至有些粘腻。

当时的月亮又大又圆,蔡徐坤用有些被汗濡湿的手去牵朱正廷,两旁的路灯不太亮却足够照亮回家的路。

 

还有那个吹着海风的傍晚,在美丽的马尔代夫,朱正廷笑着告诉他,“家里有坤坤,有我,这是我们的家!”

他们在潮退的海边接吻。

 

此刻一个人挺直了背硬撑着面对这段时间以来所有的难过的男人,终是红了眼睛,他颤抖着伸出手,如同多年前的夏夜那般,也如同朱正廷迷路的那个雨天,蔡徐坤跟站在面前眨着眼睛看着他的朱正廷说:

 

“贝贝,我来带你回家了。”

 
 
 

20

 
若你是银河孤寂星,我便做你专属夜月明。

 
 
 

end.

 

**梗自《我脑海中的橡皮擦》

我擅自记录了这一场限定梦境,春去秋来,生死枯荣,到底什么是他们来过的最好证明,我问自己。

 

可是我们什么都战胜不了,那些怦然心动,温柔对视,世纪拥抱,还有最后的挥手再见,会在脆弱心田里生根,发芽再开花,最后却结不了果。

但大概许多年后,当尘埃落定,生活安稳,某个午后若回忆起这场通天盛宴,我还是会庆幸,我来过,我爱过。

 

想要评论❣️

以及晚安,好梦。


评论(244)
热度(5006)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与月光为邻 | Powered by LOFTER